惠农区纪委
首页 > 清风惠农 正文

清风惠农

惠农:开展节前监督检查 风清气正过“廉”节

稿件来源: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: 2023-10-08 09:10:56

  “请出示一下近期月饼销售记录和各单位职工福利订购物品清单……”近期,惠农区纪委监委联合工信商务局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成立监督检查组,紧盯高价月饼和蟹卡蟹券等节礼背后的“四风”问题,以实地走访、现场询问、现场核查、调阅销售订购单的方式开展监督检查。

1.jpg

  近年来,惠农区聚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“四风”问题新表现及隐形变异等情形,严肃查处并通报曝光了个别干部违规收受红包礼金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请吃等问题,形成了强大震慑效应。

  中秋、国庆来临之际,惠农区纪委监委紧盯“关键少数”、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,紧盯节点易发多发的公款吃喝、在隐蔽场所违规吃喝,利用快递、电子手段收送礼品礼金,公车私用,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“节日病”,畅通信访举报渠道,持续完善节前教育提醒、节中监督检查、节后以案促改“三位一体”的工作机制,推动作风建设持续深入,营造清廉过节的浓厚氛围。

1.jpg

  惠农区纪委监委坚持靶向施策,准确把握节假日特点,统筹推进纠“四风”树新风并举,精准开展监督检查,对苗头性、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、防微杜渐,持续释放从严信号,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推进。(惠农区纪委监委 金璐 王文娟)

>>><<<